涉印集體性侵案 少年喊冤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新德里6日路透電)在印度新德里1條繁忙高速公路旁的少年拘留所,外牆上設置著有刺鐵絲網,一間單人囚房裡有1名十幾歲的少年,被控涉入巴士集體性侵案,但少年聲稱自己無辜。

1名23歲女大生去年12月16日在巴士上遭集體性侵並死亡的案件,在印度全國引發示威抗議,如今還引發印度法律是否對未成年人過於寬鬆的爭議。

就路透社所知,少年拘留所官員採取非常措施,以安全為由將這名青少年和其他拘留者隔離。他們說,這起殘酷的攻擊案已惹惱其他犯人,其中有些人是謀殺罪犯。

負責照護的兩名小組官員,首度向路透社透露這名青少年在拘留單位的生活情況。

官員說,這名青少年宣稱自己是無辜的,並怪他的共同被告人。

其中1名官員說:「他說他什麼也沒做,是其他人犯了罪。」

當局已指派1名辯護律師對青少年提供法律援助。路透社聯絡這名律師時,他拒絕對他的當事人有罪與否置評。

官員也透露這名青少年在被捕的幾天後因為急性腹痛送醫。醫生診斷是盲腸炎後立即進行手術。

包含法官和另外兩名成員組成的少年司法小組將在14日審理他的案件,如果罪名成立,這名青少年將面臨最高3年刑責,關在少年拘留所裡。

當局上週援引學校紀錄判定他17歲,但外界仍懷疑這是他的實際年紀,部分原因是他的母親表示她不知道兒子究竟多大。她1月告訴路透社,兒子11歲就離家,在路邊1家小飯館打工。官員形容這名青少年矮小又虛弱。(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