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情昇華愛情 先吃22頓飯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人說感情無法用物質衡量,但一家英國網站把男女從戀愛走入長期感情的過程量化,中間需經過22頓飯、共度2次假期、砸3000英鎊(約13萬新台幣)買禮物,最後再來7次大吵方可修成正果。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線上版說,也許這也是為什麼2011年英國人口普查發現,過去10年間,單身人口暴增300多萬人至1570萬人,而已結人口幾乎沒有什麼變動的原因。

生活諮詢網站Socked.co.uk負責人霍爾(Mark Hall)說,雖然現代單身男女可以上網交友,也可以透過酒吧或朋友介紹等傳統管道認識新人,但速食愛情觀念流行也使人們投資在維繫感情上的時間和金錢愈來愈少。

霍爾說:「我們認真做了計算,如果計算正確,那人類可以延續這麼久真是奇蹟。」

「根據我們計算,只有3%的新戀情可以維繫得久到小倆口步入禮堂或公證結婚的地步。」

「這個過程既長久又多風險,需要相當的技巧、判斷和機智。」

根據Socked的調查,走入長久關係,戀人必須吃過22頓飯、約其他朋友組成4人以上團體外出聚餐5次,共度2次假期、見過雙方家長,在對方家長家中留宿2晚。

另外,還要經過7次大吵、贏得對方親友團半數以上的支持,並砸下至少3000英鎊買禮物,這樣較有機會走入長久穩定感情。(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