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現承諾 段宜康年終全捐出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6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段宜康今天表示,已將今年的年終獎金全數捐出給11個公益團體,共計捐出新台幣27.5萬元。

段宜康今天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去年曾經承諾,立委任期4年的年終獎金,都會捐給公益團體,1月底進帳的民國101年獎金,共計26萬1938元,到4日已經完成捐款。

身兼民進黨中常委的他,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年終獎金入帳後,共有26萬1938元,因此他選擇了11個團體,捐給每個團體2.5萬元,總共捐出27.5萬元,作業完成後在臉書上向關心他的朋友報告。

段宜康公布所有捐助的公益團體,包括基督教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助養計畫」、殘障聯盟、罕見疾病基金會、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等11個團體,他說,公布捐助的社團是希望能夠接受檢驗。

媒體追問,有部分政治人物也曾說要捐出年終等,段宜康說,捐款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沒有立場去要求別人。他說,捐款後的心情是「做了一件答應要做的事情,我很愉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