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空汙恐讓新生兒體重過低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國際研究報告今天表示,孕婦吸入車輛、暖氣和燃煤電廠排放的廢氣,可能增加寶寶出生時體重不足2500公克的風險。

研究報告發現,汙染程度愈高,寶寶出生時體重低的可能性也愈大。這份報告發表於美國「環境與健康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也是截至目前調查空氣汙染和胎兒發育的最全面研究。

科學家分析來自北美洲、南美洲、歐洲、亞洲和澳洲的9國300多萬筆新生兒資料。大部分資料是在1990年代中期至2000年代晚期蒐集,部分資料蒐集時間則更早。

報告主要執筆人、巴塞隆納環境流行病研究中心(CREAL)的戴凡德(Payam Dadvand)說,新生兒體重低與多項嚴重健康問題有關,包括出生後幾週出現併發症或夭折的風險較高。

新生兒體重低於2500公克便稱為低出生體重兒。

共同研究人員伍德拉夫(Tracey Woodruff)說,汙染無所不在。

伍德拉夫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婦產科和生殖科學教授,她說:「重要的是,全球幾乎人人都暴露在這樣的空氣汙染之中。」

她說:「我們呼吸的空氣都有這些細如髮絲的微型粒子。」

但她也說,嚴格限制空氣汙染的國家,汙染物相對較少。

伍德拉夫說:「美國過去數十年的成果已顯示,降低汙染對身體和心靈健康的好處,遠大於抑制汙染的成本。這值得所有國家效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