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專家復原理查德三世生前容貌

【新唐人2013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500多年前戰死沙場的英國國王理查德三世的遺骸日前獲得確認,考古專家對他的頭骨進行掃描,模擬出他生前的容貌。

萊斯特大學的專家為理查德三世的頭骨做了斷層掃描,分析了立體結構,製造出這個臉部模型。他們斷定,理查德三世生前就是這樣的容貌,跟他以往的肖像相當類似。

歷史記載,理查德三世1485年在英格蘭中部伯斯沃斯(Bosworth)的一場激戰中陣亡,當時他年僅32歲。

在莎士比亞的筆下,他被描繪成一個可怕的暴君,在倫敦塔謀殺了兩位王子,最終在1485年伯斯沃斯的戰鬥中,被他的繼任者亨利·都鐸打死。

理查德三世戰死後,被葬在現在萊切斯特市內一個當時叫弗朗西斯肯男修道院(Franciscan Friary)的地方。但該修道院後來被拆卸,直至早前才找到理查德三世的遺骸。這具遺骸稍後會在萊切斯特大教堂再次安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