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8級淺層地震 引發海嘯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夏威夷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稱,索羅門群島外海拉塔區格林尼治標準時間星期二(2月6日)1時12分發生規模里氏8級強震。目前地震在索羅門群島附近所引發的海浪高度為0.91米,索羅門群島和其他南太平洋國家處於警戒狀態。該中心稱,震中附近的海嘯可能是破壞性的。

地震震央位於索羅門群島基拉基拉(Kira Kira)以東340公里,深度僅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海嘯警報中心對南太平洋多個島嶼發布海嘯警報,包括瓦努阿圖、所羅門群島、瑙魯、巴布亞新幾內亞、圖瓦盧、科斯雷、新喀裡多尼亞、斐濟、基里巴斯、瓦利斯群島和富圖納群島。

海嘯警報中心也對南太平洋其他國家,包含澳洲、新西蘭和印尼發布海嘯警告。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地震引發多次餘震,其中最大規模的一次為6.6級。目前尚無傷亡和受傷情況的報告。

索羅門群島處於環繞太平洋盆地的火山弧和海溝的區域。最近幾天,該地區已經經歷了一系列規模較小的地震。2007年,此地曾發生8.1級強烈地震,引發海嘯,造成至少52人死亡,數千人無家可歸。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