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雪祭冰雕 中正紀念堂壯觀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札幌5日專電)第64屆北海道札幌雪祭今天登場,展示作品以雪雕居多,唯一的大冰雕是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與日本「每日新聞」社合作,以中正紀念堂建築為意象的作品,相當宏偉。

本屆札幌雪祭在大通公園等3個會場展示216座雪雕及冰雕。唯一的大型冰雕「中正紀念堂」是日本冰雕刻北海道地方本部札幌支部動用250人、花了18天時間打造完成的。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沈斯淳上午在官員陪同下到北海道廳(市府)拜會北海道知事高橋晴美。

高橋表示,台灣方面去年在札幌雪祭推出故宮博物院,今年是中正紀念堂冰雕,製作的水是取自北海道以澄清著名的支笏湖湖水,在陽光下會發出湛藍的光芒。

沈斯淳今天出席這座中正紀念堂冰雕開幕剪綵典禮,他以日文致詞並接受主持人的問答。典禮結束後,他對媒體表示,今年4月日本寶塚劇團要在國家劇院公演,也是在中正紀念堂的區塊,很高興利用札幌雪祭的機會,向200萬名前來雪祭參觀的民眾介紹台灣。

在這座中正紀念堂冰雕舞台上,下午還推出台灣民俗藝人的扯鈴表演,高超的技巧,讓現場遊客大力鼓掌叫好。夜晚,這座冰雕配上光雕,呈現出夢幻色彩。

每日新聞社社長朝比奈豐表示,很多日本人很喜歡台灣,故宮、中正紀念堂都是知名的景點。他認為經濟交流最重要,文化及體育交流也很重要。他還表示要藉機感謝台灣在311大震災之後對日本的真心援助。

這次台灣也派出3位年輕人參與在大通公園舉辦的雪雕比賽,將雕刻「電音三太子」。沈斯淳下午特別前往慰勞他們。因為農曆春節將到,他還特別致贈紅包給這3名年輕人。

本屆雪祭將舉辦到11日,知名的雪雕有泰王國廣場、歌舞伎座、伊勢神宮為意象的作品。今年因華人農曆春節碰巧在這段期間,主辦單位期待亞洲觀光客會比往年多。(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