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外首站 歐巴馬明州推槍枝管制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2月5日)來到打獵風氣盛行的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推動槍枝管制方案,同時呼籲支持者持續向國會施壓、讓槍枝法案能夠通過。這也是歐巴馬第一次到華府以外的地區進行宣導。

歐巴馬此行除了宣導槍枝管制,也有取得警方支持、和步槍協會進行角力的意味。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不用每一件事情都想法一致,也知道現在是時候該有所作為了。」

歐巴馬推出的這項被稱為近20年來美國規模最大、最嚴格的槍枝管制方案,預期可能將在國會遭遇阻力。

美國總統 歐巴馬:「不會有完美的解決辦法。我們沒有辦法拯救每一個生命,但我們可以有所改變。這是我們身為美國人的責任,只要我作總統一天,我就一定會這麼做。」

歐巴馬的槍枝管制方案,包括全面進行購槍背景檢查、禁用軍用攻擊性武器和10發以上的高容量彈匣。

他在一週後即將發表國情咨文講話(State of the Union speech),槍枝管制預期將繼續成為首要議題。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