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近2萬血汗錢撒落 找回7千8 獲捐1.4萬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日前,一名在上海務工的農民工不小心跌倒,約一萬八千元的血汗錢散落在地,被風吹散後,被路人哄搶。目前,經多方努力,先后有約二十名路人將撿走的錢款交回,共計收回7800元,該農民工并獲得好心人捐款1.4萬。

據大陸媒體消息,在上海務工的安徽籍農民工秦小亮(音),2月4日去銀行幫助哥哥及83歲父親存錢,途經上海長寧區北翟路、協和路路口時不小心在路邊跌倒,1.76萬血汗錢被風吹走。秦小亮說,風把錢吹到馬路上了,他手腳並用撿錢。這時,不少路人也開始撿,撿完了就跑掉。監控視頻顯示,還有人把車停在路中央開始撿錢。等員警接到報警趕到現場,失主自己找回3000元,另有3名路人撿到700元歸還。

網上熱傳“民工血汗錢被哄搶”消息,有現場目擊者表示:“農民工看著搶錢者遠去一臉無奈”,“有人還錢給他,他就坐在地上給人家磕頭”。網友紛紛對撿錢不歸還失主的人表示譴責,呼吁拿錢者摸著良心去新涇派出所還錢。并有網友貼出了現場路人撿錢的數張照片,稱現場有監控鏡頭記錄。

也有網友質疑,秦小亮的牛仔褲兜如何裝下17600元現金?

對此,當地民警向事主秦小亮所在快遞公司的工作人員調查,證實秦小亮在離開公司前曾當著同事面清點錢款,並曾提起過希望向公司負責人預支工資湊足兩萬元存款。而警方調查顯示,秦小亮的月平均收入為2500元,高的時候能達到3000元。因此,警方認定秦小亮所說的撒落金額屬實。

大陸媒體《新京報》的最新報導稱,事件發生後,截至4日下午3時30分,又有17名路人送回4100元,這樣,秦小亮已收回7800元,還剩 9800元下落不明。

報導表示,目前秦小亮獲得好心人捐款1.4萬余元。秦小亮說:“我能說的就是感謝,我根本沒想過能湊足那些錢,跟做夢一樣。”他表示,他準備將超 出1.76萬元的那部分錢捐出去。
  
同時警方表示,根據監控畫面,事發當時,曾有三人從一輛白色中型車上下來撿錢,這些人隨後還撥打了110。後來,他們也將所撿拾到的1600元歸還給了秦小亮。此外,當時因為事發現場混亂,一些路人不知道誰是失主,所以暫無法認定這是一起“哄搶”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