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伊朗總統是猴子 馬侃挨罵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向敢言的美國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今天開了個讓大家冒冷汗的玩笑,把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比作伊朗最近送上太空的那隻猴子。

馬侃用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發文:「所以艾馬丹加想成為首位上太空的伊朗人,但他不是上週才去過嗎?」文後附上1則新聞的標題和連結:「伊朗發射猴子上太空。」

根據伊朗極具野心的太空計畫,他們打算2020年前將人送進太空軌道,艾馬丹加先前宣稱已準備好「要成為上太空第一人」。2008年曾代表共和黨參選美國總統的馬侃,強烈主張就德黑蘭當局的核計畫提高制裁。

馬侃這番嘲諷馬上招來撻伐。馬侃帳號有近180萬人關注,是推特人氣最高的聯邦參議員。

網友@heyitsurban挖苦說:「哇,真是提升政治對話的好辦法。」 @manolo_loop寫道:「馬侃,你覺得種族歧視好笑?」

約50分鐘後馬侃又發了一條後續推文:「輕鬆點,大家都開不起玩笑嗎?」

眾議員艾邁敘(Justin Amash)推文回應:「也許你該放聰明點,不要開種族歧視的玩笑。」(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