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一分錢硬幣停止發行 華人歡迎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今天(星期一)是加拿大停止發行一分錢硬幣的第一天,那麼在華人社區人們對一分錢硬幣的逐漸消失,又是如何看待的呢。請看記者夏宇的報導。

這幾枚一分錢的硬幣也許是最後一次出現在這個櫃檯上了。

消費者SandiChan:“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這是Sandi的感慨。

消費者SandiChan:“我相信是一個有用的舉措,如果我們不需要用它買任何東西那沒有問題。 ”

很多人和她有同樣的想法。

消費者韓先生:“覺得很好一分錢比較麻煩,口袋很重。”

消費者崔英楠:“我本人不喜歡帶現金,對於我來講沒有一分錢對我很方便了。”

價值一分的硬幣,通常需要花費1.6分來鑄造,但每年可因此節約1千1百萬元的開支。

在結算中,人們可以用四捨五入的方法計算。許多華人商家表示這為他們來帶了方便。

商家TonyYang:“因為對商家來講的話不用再去那麼麻煩的一分錢一分錢地數。”

店主Maggie:“其實那個東西真的,有的時候很佔時間,有老人家在櫃檯一分一分的拿出來,我們要等很久,有時候三分兩份,你又好急哦。所以我想這個取消最好。”

店主Ken:“反正就方便一點就是了。”

您也不必擔心,手中的一分錢會花不出去。

店主Ken:“可以收。收了以後就放進銀行裡面。”

是的,您可以到銀行兌換一分錢硬幣,或將其捐獻給慈善機構。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