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濫權打人 美要埃及徹查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埃及上週爆發1名男子在開羅總統府外遭毒打事件後,美國今天要求埃及徹查所有據指警方濫權打人的案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盧嵐(Victoria Nuland)表示,美國「十分憂心婦女遭性侵及上週1名手無寸鐵男子遭毒打等事件」。

「我們強烈要求埃及政府對維安人員及示威群眾的暴力不法行徑,展開徹底、可靠及獨立的調查,將肇事者繩之以法。追究責任是防止類似情事一再發生的最好方法。」

埃及國營媒體報導,有人在1日解放廣場的示威行動中,拍到埃及警方毒打1名裸身男子的畫面,導致文化部長阿拉布(Mohammed Saber Arab)辭職。

埃及總統府在臉書聲明中表示,已要求檢方調查另一起事件中28歲男子蓋恩迪(Mohammed al-Guindi)的死因。蓋恩迪上月參加示威遊行遭逮捕後身亡。

盧嵐同意前述調查行動,且力促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做全埃及人的總統」。(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