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中國阿桑奇 朱瑞峰背後有無政治勢力?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新唐人记者李瑾萱綜合報導)最先報料雷政富淫亂視頻的大陸《人民監督網》創辦人、公民調查記者朱瑞峰近日回應外界質疑,稱其背後並無政治勢力操控,網站運營資金均靠自己駐華外媒工作賺取。朱瑞峰稱其重慶公安線人要再爆料,與此同時,中國西部城市一神秘男子也有意向其提供線索,重慶當局壓力倍增。

有媒體稱朱瑞峰是中國版的阿桑奇,因其與大揭美國政府機密的「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很像,但也有人質疑朱瑞峰的動機,懷疑他背後有政治勢力撐腰。

朱瑞峰在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採訪時回應說:「我已監督了那麼多廳級以上的幹部,即便你(警方)把我搞死,我也值了。我這個人已值了,名聲已經夠了。」

並且,朱瑞峰稱其網站營運費用均靠自己駐華外媒工作取得,絕不牽涉任何政治勢力:「我們不搞這個(政治),所以網站連廣告都拒絕。這兩天,網民說要給我們捐款,我都回說伺服器目前沒遭封殺,暫時不用。」

成功扳倒雷政富后,不僅朱瑞峰在重慶公安局的線人表示今後會給他提供更多線索,很多來自中國其他地區的線人也爭相與其主動聯繫。其中,在採訪朱瑞峰當天的記者會上,一來自中國西部的神秘男子現身,稱其欲將自己掌握的貪官線索交給朱瑞峰。

朱瑞峰稱自己手中的線索雖然不少,但是要在調查取證后慢慢公開,不會直接交給警方查證,以便給警方施壓,敦促其加緊調查。為此,朱瑞峰對手上線索保密有加,以便日後慢慢公開。

當被問及是否也掌握案發時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以及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的犯罪資料時,朱瑞峰笑而不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