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收購案有望達成 成交價或達240億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戴爾的創辦人邁克爾•戴爾、私募基金銀湖以及微軟領導的大財團,星期一與戴爾公司協商,想要以每股13.5美元∼13.75美元收購控股權。如果收購成功,這將是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杠桿收購案(LBO)。

目前,戴爾收購案尚在緊鑼密鼓的協商之中,戴爾公司喊價240億美元。而雙方的議價已經縮小至每股13.5美元∼13.75美元購入。

收購集團中包括戴爾的創辦人邁克爾•戴爾、私募基金銀湖以及微軟。他們已經向巴克萊、美銀美林、瑞信及加拿大皇家銀行4家投行獲得150億美元債務籌資。

有消息表示,邁克爾•戴爾將回購持有的16%的股權,取得控制權。微軟和銀湖可能將分別投資20億美元與10億美元成為小股東。

目前,戴爾公司已經成立獨立董事的特別委員會,評估出售事宜。

作為全球第三的電腦製造商,戴爾公司的個人電腦市場份額一直在被蠶食。雖然曾重金大舉併購,試圖增強企業軟件與服務,但至今沒見成效。

此次收購案如果成功,將成為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杠桿收購案,也將化解外界對戴爾公司存亡的疑慮。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