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江澤民人民大會堂一起向誰敬酒?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70年代柬埔寨發生政變。當時的國王西哈努克走投無路,中共格外熱心地收留了他。幫他在北京組織了流亡政府,並收養了這個政府,西哈努克本人在北京也一直繼續享受著國家元首的待遇。每年的國慶典禮西哈努克都會和中國的高官一樣站在觀禮台上。從圖片中可看出胡錦濤江澤民在人民大會堂都在向西哈努克親王敬酒。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當地時間周日(3日)下午抵達柬埔寨首都金邊,出席柬埔寨太皇諾羅敦•西哈努克的葬禮。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統計媒體公開資料顯示,賈慶林此行是中國近年來最高級別的赴外致哀行動。

中共喉舌的報導中,經常可以看到在國務院招待會上,西哈努克坐在中共領導人的中間,每年的“十一”西哈努克都會和中共高層一起站在觀禮臺上。

西哈努克去世 中共有何損失?

柬埔寨前國王西哈努克2012年10月15日凌晨在北京因病去世後,包括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和預計明年接任國家主席的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在內的多位中共高層領導人很快做出表示,或致唁電,或探望遺孀和親屬,或默哀,可謂極盡哀榮。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記者會上說,西哈努克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他的逝世,“不僅是柬埔寨人民的巨大損失,也是中國人民的巨大損失。”

對於中共政府的這種說法,一些中國網民提出質疑,希望得知中國人民到底損失了什麼。

網民“張洲”問道:“中國人,今天,你損失了嗎?”。

網民“山水之間有家園”說:“請外交部回答,養著西哈努克,這些年一共花了多少錢?”

還有網民認為西哈努克的逝世不是損失,而是止損。

網民“老徐時評”說:“洪磊這話得反著聽,應該是中國減少了巨大損失。從1970年3月開始,中國決定每年向他提供500萬人民幣捐款,有人算過,當時的500萬等於如今的7.5億,40年下來得多少錢啊?夠多少孩子上學?”

西哈努克居住中國時間很長,以至於他也成為中國歷史變遷的見證人。比如,毛澤東與林彪的最後一次見面,就有西哈努克在場。1971年5月1日,在天安門城樓,毛故意冷落林,林拂袖而去。林彪墜機殞命後,西哈努克也成為被毛澤東告知的第一個外國人。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曾撰文描繪,流亡中國期間,西哈努克依舊過著他驕奢淫逸的王公生活,中共方面,竭盡討好奉迎,全程提供專機、專列、別墅、美女、專場演出等,供其盡情享用。有一回,在上海,為了滿足西哈努克吃上「地道的雞鴨血湯」的願望,中共當局共宰殺三百多隻雞,以達到血湯中雞卵的「三同」標準:形狀相同、色澤相同、直徑相同。

西哈努克與中共的歷史淵源

1970年,柬埔寨首相郎諾趁西哈努克訪問中國之際發動政變,推翻了西哈努克的統治,西哈努克只能長期滯留中國,由於朗諾的統治不得人心,柬埔寨的共產黨游擊隊紅色高棉奪取了政權。不過, 西哈努克本人在北京也一直繼續享受著國家元首的待遇。

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布特是個極端份子,他上台後,執行比文化大革命更極左的政策,把所有城市人口趕到農村,取消貨幣和商品交易,走共產主義道路。對內清除異己,屠殺了30萬越僑和20萬華僑。

當時中共不顧紅色高棉屠殺20萬華僑,支持紅色高棉反對越南。

由於波爾布特的獨裁統治,紅色高棉內部也開始分裂,以韓桑林為首的一部分為了保命,和波爾布特決裂,請求越南出兵,越南和柬埔寨的戰爭爆發了。

紅色高棉的政策不得人心,柬埔寨百姓對越南軍隊的軍事進攻並不反感,越南軍隊的進展很順利,紅色高棉眼看就要完蛋了,這時候,中共為了支援紅色高棉,從越南背後動手了。 1979年的對越自衛反擊戰就是在這種國際背景下產生的。

為了和越南人對抗,中共把西哈努克、紅色高棉和朗諾政府殘餘力量捏合在一起,成立柬埔寨民族解放統一陣線,名義上是西哈努克為首,實際上是紅色高棉力量最大。

大規模屠殺 殘暴踐踏人權

西哈努克一生最被人詬病的是他與紅色高棉的結盟。西哈努克支持紅色高棉游擊隊推翻郎諾政權。1975年他從中國回到柬埔寨與紅色高棉結盟,再任名義上的國家元首。紅色高棉軟禁了西哈努克並準備殺掉他,幸得中共干預才保住性命。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研究員陳剛認為,西哈努克對紅色高棉有一個逐步轉變認識的過程。紅色高棉在統治後期階段對柬埔寨人民進行大規模屠殺,殘暴踐踏人權。

西哈努克的5名子女和14名孫子在紅色高棉的大屠殺中喪生。據人權組織統計,至少有180萬柬埔寨人死於紅色高棉的血腥統治,相當於柬埔寨當時人口的三分之一。

《與狼共舞,會有好果子吃嗎? 》文章中稱,紅色高棉在當政後短短不到四年的時間裡,走了一條集中共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人民公社、文革為一體的腥風血雨之路,使柬埔寨這個信奉佛教的古老國家陷入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浩劫。

文章說,如今,國際社會上仍有人熱衷於跟中共玩曖昧,或投怀送抱,或暗中交易,但願他們能從西哈努克當年與狼共舞的錯誤中吸取應有的教訓,早日抽身而退,不然到了災難降臨時再想退場,就遲了!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