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臨近 臺北年貨大街擠爆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這個星期六就是中國傳統新年除夕,隨著過年的腳步越來越近,購置年貨就成了華人最重要的一件事。大批台灣人抓住過年前的最後週末,來到著名的年貨大街迪化街購置年貨。

迪化街只有800米,但是雙向車道擠滿熱鬧的人潮,到了過年前,就成了這幅萬人空巷的景象。

這裡可以說是台灣南北年貨的集散地。香菇、鮑魚罐頭、烏魚子等食材應有盡有,台灣傳統牛軋糖、魷魚絲、蜜餞、糖果等零食可以盡情試吃,年輕的店員們隨著熱鬧的音樂搖擺,叫賣聲此起彼落,一個比一個幽默。總之,如果不怕人擠人,到這裡可以體會到辦年貨的樂趣。

台灣居民許女士:“這邊有過年的很多東西,瓜子啊,糖果啊,魷魚絲啊,還有挂門的那些….我幾乎都每年來這裡買。”

為了吸引顧客,一些商家還甩出了不少誘人的促銷活動。一家糖果店免費贈送各種卡通形象的氣球給客人﹔一家乾果店則讓店員穿上紅色的傳統過年服裝吸引客人。一些廠商則通過敲打聲來招徠生意。

商店業主:“賣得最好的是這網蟹。還有這個明蝦。蟹腳也賣得很好。昨天3只都全部賣光了,賣完了。”

提醒您,來到這裡記得貨比三家不吃虧。逛纍了,您還可以到迪化街上臺北知名的霞海城隍廟,喝杯平安茶,為新的一年求個好兆頭。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