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2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Panasonic獲利好轉 將再裁員

因為日圓貶值提高海外營收,日本電視製造大廠Panasonic的獲利意外好轉,上一季的淨利達到610億日圓,優於預期。到3月底為止的半年內,Panasonic將裁員8千人,其他重整計劃包括停止歐洲智能手機的銷售,關閉國內鋰電池廠,以及馬來西亞太陽能電池廠等投資計劃。

日圓貶值 韓全面叫苦

日圓貶值開始衝擊南韓的經濟,除了南韓的出口製造業首當其衝之外,觀光、飯店、金融、零售等內需部門也無法倖免。現代汽車集團去年第4季的營收增加11%,但是營業獲利大減12%。三星的營利創下8.84兆韓元的記錄,但是強勢韓元導致今年的營利折損3兆日圓。樂金也悲觀預期,今年的營收將下跌。

蘋果手機銷量 在美首勝三星

蘋果在去年第4季攻下34%的美國手機市場,寫下最佳市場份額,並且第一次打敗三星電子,拿下全美手機龍頭。蘋果上一季銷售1千770萬支iPhone,比上年年同期大增38%,三星銷售1千680萬支手機,市場份額為32%。由於行動上網的旺盛需求,帶動美國上一季的手機出貨量比上年同期成長了4%,總銷量為5千2百萬支。

1月銷量暴衝 美車市看旺

美國汽車業淡季不淡,1月的汽車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大增14%,銷售年率連續3個月突破1千5百萬輛的關卡,包括通用、克萊斯勒、福特的銷售都提高,顯示出美國換車潮浮現,汽車需求持續走強。通用預測,今年美國車市最高將成長7%,福特預測最高將達到8%。

Twitter遇黑客 25萬戶資料遭竊

在美國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之後,全球擁有兩億用戶的微網誌推特也遭到網路攻擊,大約有25萬名用戶的密碼和資料可能遭到竊取,但是沒有說明攻擊來自何方。推特已經通知用戶更新密碼。推特不認為這是單一事件,相信最近也有其他公司和組織遭到類似攻擊。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