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讀者量 維基百科推手機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東京4日法新電)維基百科(Wikipedia)高階主管說,維基百科希望能在2015年前,使用手機讓讀者數達到10億人,讓人數比現在多出一倍。

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通訊部高級主任華爾希(Jay Walsh)在東京告訴法新社,發展中國家的手機網路迅速擴張,儘管會剝奪有興趣的編輯經營網站的意願,但還是能提高維基百科使用人數。

他說,對於住在世界偏遠地區的民眾來說,他們幾乎沒有電腦可以使用,要讓他們能夠查閱維基百科,需要提供只有文字的簡化版線上合作百科全書。

華爾希昨天在東京一場會議的場邊說:「要讓網站能在最簡便的手機瀏覽,這個挑戰出乎意料的大。」

他說:「在像是中東等地區,打開手機並連結到像維基百科的計畫,費用可能相當於好幾美元,在這些國家來說,這是筆不小的數目。」

他說:「我們正在設法消除障礙,讓民眾不用為此煩惱」,他又說,維基百科全球讀者目前約達4億8300萬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