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偽製成毒羊肉卷 陸警破獲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4日電)中國大陸遼寧警方近來偵破一起特大生產有毒羊肉卷案件,逮捕34人,他們涉嫌以廉價鴨肉加入非法添加劑,充當羊肉向外出售。

大陸京華時報報導,一位殺羊出身的李姓嫌犯,把廉價的鴨肉經保水劑、黏合劑、染色劑和羊油浸泡後,充當羊肉向外出售。這種假羊肉不僅含重金屬,而且亞硝酸鈉超標2000多倍。

報導說,遼寧警方近日在遼陽偵破上述案件,同時查封生產線3條、生產設備10餘套;查扣尚未售出的偽劣牛羊肉卷40餘噸,羊油等原料10餘噸;非法添加劑500餘斤,涉案金額達人民幣3000餘萬元。

報導說,這也是大陸遼寧省近年來破獲的最大一起製售有毒有害羊肉卷案。

警方調查發現,這家工廠主要把這些肉賣給一些中小飯館,因東北冬天氣候較寒冷,吃涮鍋是過年的一種習慣,所以春節期間牛羊肉卷銷路很好。李姓嫌犯將大批肉卷做成後,囤積在倉庫,準備春節投入市場。

報導說,經初步統計,李某囤積的40餘噸假肉卷,可以給他帶來120萬元(約新台幣500多萬元)的利潤。警方已把流入市場的假羊肉和牛肉卷追回。

報導說,市場上羊肉卷大多1斤(約500公克)20多元甚至30元,而李姓嫌犯工廠所製作的羊肉卷有的連10元1斤都不到,所以很多飯店都在明知肉不正規的情況下,貪圖便宜大量購入。警方表示,這些飯店也會受到相關行政處罰。

警方說,從成本來分析,1斤羊肉養殖成本超過10元,在零售市場上,每斤肉至少應在15元左右。所以,低於這個價格的羊肉就可能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