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領導著裝變遷有深意 胡江有何不同?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不少西方的學者正在通過著裝來解讀中共政治人物。日前,一位居住在北京的美國人分析了中共政治的黑色時尚,他認為雖然過去幾十年中國發生了變化,但有一樣從來沒變,那就是政治人物的著裝。不過,對於中共十八大上即將卸任的中共主席胡錦濤和前黨魁江澤民之間有何顯著區別?文章給了一番評論。

美國的《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發表了居住在北京的美國人費志遠(Nels Frye)的兩篇文章,文章說,北京Style是中共十八大會議上清一色的黑西裝、黑頭髮和白襯衫,風格統一,掩飾了每一位代表的體型、年齡和身份,更凸現了執政黨的統一性。

不過,文章說,但仍然可以通過一些配件來分析中共領導人的個性。比如江澤民的粗框眼鏡,胡錦濤的金絲邊眼鏡。總之,在西方人眼裡的中國(共)政治人物形象是嚴肅的。

不過,Frye在文章指出,在西方人眼裡胡耀邦是中國(共)政治家中穿西裝打領帶的第一人。他們認為這是中國向世界釋放改革開放的信號,也折射出當時國人觀念的改變。

中共十八大上的胡錦濤和江澤民

在中共十八大上,江澤民在專人攙扶下進場。胡錦濤的兩萬多字「邪路」報告雖然「只講要點、不念全文」,但也整整花了1小時40分鐘。

在聽胡錦濤的報告時,江澤民看來有點不耐煩,在發獃、犯困,表情和動作多多,不斷搔鼻、眨眼、看表等,似乎很痛苦。

不過,江澤民戴的粗框眼鏡尤其引人注意。當身穿紅色套裝的禮儀小姐倒茶時,江澤民卻表情怪異。雖然目光獃痴,戴著一副粗框眼鏡,但老態龍鍾的江不改其好色的本性,仍不忘「痴痴地」緊盯美女,其醜態再露,再次成為外界的笑料。

江澤民荒淫成性早已不是秘密,到底和多少女人有染,恐怕對他本人來說都是一筆糊塗帳,但他和情婦們的傳聞早已在民間和官場中流傳。

而比較胡錦濤,「十八大」閉幕日結束,據悉,胡錦濤宣佈「十八大」閉幕後沒立即走,後獨自一人收拾著桌面的文件,而主席台第一排他身邊週遭的人都已離去。在網上流傳甚廣的胡錦濤在最後時刻的圖片中可以看到,淒慘、落落寡歡的表情大大寫在胡錦濤臉上,照片上甚至可看到眼淚在其眼眶中打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