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3年2月3日)

【新唐人2013年2月3日訊】一周經濟回顧(516)(2013年2月3日):個人電腦退燒,微軟掙扎求生。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一定知道內參。內參就是內部參考的意思,是專門為一定級別的中共幹部印刷發行的報紙,內參在中國大陸被定為國家機密,官方媒體都有專門為各級領導采寫和編譯國內外重要新聞的任務,還根據事件大小、敏感度、緊急狀況分為幾個類別。換句話說,中共領導層也知道,官方媒體是是拿來粉飾太平、糊弄人的,要想瞭解事實真相,瞭解國內外真正的動態,還得看內參。根據官方公佈的歷史資料,毛澤東最愛看《參考資料》,每天要看兩本《參考資料》,把內參作為他增加知識和作重大決策的依據;閱讀內參種類最多的是鄧小平,批示最多的也是鄧小平。另外中共領導人的信件也常會是內參的一種形式。中共想的倒是挺好,老百姓蒙在鼓裡,自己保持清醒,對時局有個正確、客觀、清醒的認識;中共所不瞭解的是,真,是一種素質而不是技術;真,是一種原則而不是方法;真,是超越了行為規範的道德情操,在個人層面屬於性格,在民族層面屬於文化。當中共控制官媒造假欺騙民眾的時候,就已經在腐蝕國人的素質、原則、道德,就已經在腐蝕中國的傳統文化了。通過內參這種真相雙軌制的做法能掌握真相嗎?官方媒體可能一邊說著假話,一邊又說著真話嗎?內參這種機制被確定的第一天,就已經開始造假了,一個沒有真相脊樑骨的人能站的直嗎?對老百姓撒謊張口即來的中共官員,對上級就如實彙報麼?在體制內粉飾太平慣了的媒體記者就不會接受賄賂也在內參上粉飾太平麼?中共只想騙了老百姓,沒成想最後被騙的是自己。中共的老祖宗毛澤東提出要實事求是,竟然成為毛澤東思想的核心。中共党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重新確立了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為全面改革奠定了思想理論基礎,後來又成為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哲學基礎。實事求是這一說出自於《漢書•河間獻王劉德傳》:“修學好古,實事求是”,原本指一種嚴謹的治學態度和方法,意思就是按照事物的實際情況說話、辦事、決策,不要弄虛作假、故弄玄虛,也就是要求真。真、誠、信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是中國人傳統做人的基本原則,人無信則不立。奇了怪了,什麼時候這國人最基本的德行成了中共的理論核心了?把實事求是作為核心理論的中共,你說,是不是假、惡、暴的化身?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