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難民營爆E肝 88死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南蘇丹朱巴2日路透電)援助團體無國界醫生組織(Medecins Sans Frontieres)今天表示,E型肝炎病毒侵襲鄰近蘇丹邊界的南蘇丹難民營,爆發疫情,已造成88人喪生。

根據聯合國,為逃離爭戰不斷的蘇丹邊界省份南柯多方(South Kordofan)和青尼羅(Blue Nile),超過17萬5000人逃至新建國的南蘇丹避難。

醫療慈善團體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南蘇丹東北多個難民營於2012年7月發現疫情以來,他們已治療近4000名病患。

無國界醫生組織說:「這波疫情恐要延燒一陣子,還有更多人會失去性命。」

超過11萬2000蘇丹難民住在受到E肝疫情影響的營區,無國界醫生組織說,當地雨季會出現洪澇,乾季又成了焦乾的荒地。

E型肝炎透過遭糞便汙染的飲用水傳染,會引發肝臟感染。(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