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躍居全球NAND第3大廠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3日電)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Flash)品牌廠2012年產值衰退6.6%,三星穩居龍頭地位,東芝也維持第2大廠地位,美光則躍居第3大廠

根據集邦科技調查,2012年第4季在東芝(Toshiba)減產效應持續發酵,加上新款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發表後,順利帶動NAND Flash市場需求回溫,市場供給轉趨緊張,產品平均銷售價格持穩。

集邦科技指出,2012年第4季NAND Flash出貨量季增約15%,品牌廠產值為53.04億美元,季增14.6%;包括三星(Samsung)、東芝、海力士(Hynix)及英特爾(Intel)業績同步季增2位數水準,僅美光(Micron)季減1.7%。

集邦表示,三星與東芝分別位居第1及第2大廠地位,海力士則超越美光,居第3位,美光退居第4位。

不過,美光2012年業績成長9.7%,是唯一業績成長的NAND Flash品牌廠,市占率則自2011年的11.8%,攀升至13.9%,並超越海力士的11.9%,躍居全球第3大廠地位,僅次於三星及東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