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舉辦中國新年慶典活動發佈會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1月30日,悉尼市政府與2013年中國新年慈善合作夥伴——塔龍加基金會,共同舉行新聞發佈會,透露了從2月8日開始的、為期17天慶祝活動的具體信息。今年是蛇年,塔龍加動物園內的爬行動物們也一同亮相新聞發佈會。下面請看本臺記者李紫吟在悉尼的報導。

悉尼市政府舉辦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是中國大陸以外、世界範圍內最盛大,今年的慶祝活動更是長達17天。1月30日,悉尼市政府舉辦新聞發佈會,公布了這一慶祝活動的細節。

塔龍加動物園首席執行官柯爾先生(Cameron Kerr)主持了在塔龍加動物園內舉行的新聞發佈會。

悉尼市長摩爾女士透露了整個中國新年慶典的具體信息,並宣佈了今年的慈善夥伴是塔龍加基金會。

悉尼市長摩爾女士:「蛇年將至,大家應藉此絕佳機會,了解塔龍加動物園內珍藏的多種爬行動物,從鑽石蟒蛇、食魚水蛇,到劇毒的內陸大蟒蛇。」

悉尼市長還表示,今年是蛇年,悉尼市政府將和塔龍加基金會攜手,為一項重要的爬行動物研究與保護計劃籌集善款。

塔龍加基金會(Taronga Foundation)會長兼澳大利亞勛章獲得者(AC)莫里斯・紐曼先生(Maurice Newman):「能成為悉尼2013中國新年慶典的慈善夥伴,我們為此感到非常的自豪。」

他還表示,塔龍加動物園除了參加中國新年的花燈大巡遊之外,還將舉辦中文遊園活動,為80多場慶祝活動錦上添花。

塔龍加動物園首席執行官柯爾先生: 「作為中國新年慶祝活動的一部分,我們在澳洲園部分設立了普通話導遊,這是園內每天兩次的免費項目。」

悉尼的2013中國新年慶祝活動將從2月8日開始,到24日結束,為期17天。包括中國新年花燈大巡遊、龍舟賽、今年獨有的金龍舞會等共80多場精彩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