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大軍區級將領調整 習近平軍內夥伴多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2012年底,中共軍方完成十八大后副大軍區級將領的首次調整。近40名履新中共將領多為「50后」,20多人晉陞副大軍區級,引起外界關注。有媒體分析認為,習近平在軍中有更多夥伴,表明習近平的起點將完全不同於前任胡錦濤,在軍界將為自己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

習近平將成為中共未來具有極大潛在影響力的變數

大陸媒體報導,此次調整屬年度「例行動作」,沿襲了以往加強總部機關、軍事院校與作戰部隊之間將領交流任職的做法;近40名履新將領多為「50后」,20多人晉陞副大軍區級;全軍出現首位「60后」副大軍區級政工將領;一批具有俄羅斯留學背景和碩士學位的將領引起關注。

內幕刊文認為,雖然習近平在政治局依然勢單力孤,但是軍中紅二代盟友將成為他登頂執政最大的依仗。德國之聲的一篇文章曾指出,太子黨出身的習近平擁有來自中共軍隊高層的堅實後盾;作為回報,習近平上台後或將給軍方高層在國家外交和安全決策中更多發言權。 

西方研究中共軍隊的專家猜測,在少將級別以上的高級軍官當中,有大約100名都是高幹子弟;作為中共前副總理習仲勛的長子,習近平與這些「公子將軍」的關係據說十分密切。

可見,習近平的起點將完全不同於前任胡錦濤。

在眾人眼裡,胡錦濤是共產黨的「黨魁」,由於江澤民干政,胡錦濤長期沒有軍權。外界認為,他其實是個「兒皇帝」,在當家十年後,他也只是個「小媳婦」。

而習近平的上位,身處前朝兩大集團夾縫中,似乎成為一個對各方都無害的泥塑木偶。但是現在看來,當初的這個想法過於一廂情願了。

文章還認為,因此,十八大之後,過去所慣見的兩虎相爭,很快會演變成更富機變和戲劇性的三足鼎立。衹要習近平繼續保持不偏不倚的超然姿態,同時謹慎約束自己和家人不要深陷利益集團的漩渦,那麼他將會完全不同於前朝那幫因循舊吏,從而成為一個對於中共未來具有極大潛在影響力的變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