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者福音 美H-1B簽證或增至30萬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正當許多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解決1100萬非法移民的居留問題之時,美國參議院的一個跨黨派小組提出了另一個獨立的移民法案,大幅增加美國高科技簽證的數量。這項法案如果通過,包括華人在內的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將從中受益。

這項法案的目的是增加美國的高科技外國勞工。它要求給予持有高等科學和工程學位的外國人更多的綠卡配額,將H-1B簽證的數目從6.5萬增加到11.5萬,這一配額還可根據市場需求進行調整,最多能達到30萬。

Guerrero Yee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移民律師余翠杏:“許多僱主遇到的問題是,H-1B簽證每年只有6.5萬,名額用完就沒了,所以提案之一是增加H-1B簽證,最高到30萬,實際數量根據需求定,會有一定的機制來確定市場需求到底是多少。”

該法案將允許H-1B簽證持有人的配偶在美國工作,同時為高科技移民提供更多綠卡名額,但不增加綠卡總額。

法案還將確保在14萬個工作綠卡中,有更高比例的綠卡發放給高科技移民。

議案還建議,對於在美國大學取得科學和技術高學歷的人才,取消綠卡名額限制。

該案建議增加簽證費,以便用這些資金對美國人進行培訓。

不過,這個提案目前在美國公眾眼中極具爭議性,原因是美國經濟不太景氣,本土大學畢業生仍有找工作難的問題。

但移民律師余翠杏認為,這種改革將為美國吸引到優秀人才。

Guerrero Yee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移民律師余翠杏:“留住到美國來接受高等教育的外國學生對美國有利,要給他們儘可能多的機會,這樣他們能留在美國貢獻他們的聰明才智。”

歐巴馬總統也表示,在過去幾年,每4個高科技公司和小商業公司就有1個是由移民創辦的。因此更多的綠卡和公民批准意味著更多的工作。

H-1B簽證是美國為引進國外專業技術人員提供的一種工作簽證,申請者必須具備一定的專業理論與實踐知識,有學士以上學歷,有美國僱主僱傭,並工作種類是美國認定的“特殊專業性工作”。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