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工黨對陣 澳聯盟黨擬砍學童津貼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訊】繼澳洲總理吉拉德宣佈大選日後,兩黨的競選戰已拉開序幕。反對黨領袖艾伯特於週四宣佈,如果獲選,聯盟黨政府將會砍掉據其稱與教育無關的學童津貼(School Kids Bonus)。

據澳新社消息,艾伯特說要取消對學生家庭的現金補助,儘管選民們對此舉恐怕會不喜歡。

工黨政府在5月預算中推出的這筆資金遭到反對黨的反對。在本週四艾伯特正式在國家新聞俱樂部發表演講前,他們私下討論的這個問題已被提前洩露。一封介於艾伯特 、其妻瑪吉(Margie)以及他的媒體團隊和員工間的電子郵件被曝光。

在反對黨內部討論的郵件中,艾伯特的顧問赫斯特(Andrew Hirst)認為在不明確某個計劃時就宣佈要砍掉,實在是不明智之舉。但艾伯特還是在新聞俱樂部的演講中表示,他會對此艱難的決定負責,即如果當選,他將會取消學童津貼,因為他認為這一津貼與教育無關。

工黨的這項家庭福利向每位小學生每年資助410元,每位中學生每年820元。自實行以來,全澳大約120萬家庭已經收到5.88億元的補貼,用於購買鞋子和運動裝備等。

艾伯特表示,在一個聯盟黨領導的政府下,即使沒有學童津貼,澳洲家庭也會生活得更好,因為該黨會削減一些不必要的政府支出。「政府不是聖誕老人。」他說。

艾伯特還重申會履行帶薪育兒假的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