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治人物滿意度 梅克爾領先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日專電)國總理梅克爾仍是最受德國人肯定的政治人物。民調顯示,71%受調者對她的能力和工作表示滿意,而準備挑戰總理大位的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 只獲得37%受調者的肯定。

國今年9月將舉行國會大選,最近幾個月的民調顯示,梅克爾聲望一直居高,她領導的基民黨(CDU)與基社黨(CSU)的聯盟(Union)民意支持度也領先其他政黨。

不過,目前基民黨/基社黨與自民黨(FDP)能否繼續聯合執政,從民調的結果看來,情況並不樂觀。

德國第一電視台ARD與「世界報」委託民調機構Infratest Dimap所做的調查顯示,基民/基社聯盟的支持度是40%,自民黨只有4%,社民黨(SPD)27%,綠黨(Gruenen)15%,左派(Linke)6%,盜版黨(Piraten)4%。

雖然近半數的受調者認為目前基民黨/基社黨與自民黨聯合執政難有突破,對於促進成長方面,53%對執政黨較有信心,只有30%相信社民黨與綠黨聯合執政會更佳;對於社會安定和執政能力方面,執政黨也獲得更多肯定。

自民黨在最近幾個月的民調支持度都達不到5%的國會選舉門檻。基民/基社聯盟如果要繼續執政,也很可能必須選擇與社民黨合作,組織大聯盟政府。

民調顯示,38%的受調者認為社民黨會是基民/基社聯盟執政最佳夥伴,30%認為是自民黨,18%認為是綠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