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鎮長補選 2日投票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苗栗縣1日電)苗栗縣竹南鎮長補選明天投票,共設60個投開票所,國民黨陳碧華、民進黨李震華、無黨籍康世明誰能勝出,答案很快揭曉。

第16屆竹南鎮長補選2日投票,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到下午4時,竹南鎮共有25個里,設立60個投開票所,有效選票6萬多張,其中最大的投開票所為家興里,約有1000多張選票。

這次鎮長補選共有3人角逐,分別是中國國民黨陳碧華、民主進步黨李震華及無黨籍康世明。

由於竹南鎮前鎮長康世儒去年11月遭台中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中選會表示,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應自事實發生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

台中高分院認定,地方制度法第57條的「連選得連任一次」,指的是同一職連續2屆,均當選就任,不管是否為改選或補選的任期,都屬於連選連任。

康世儒參加第14屆及15屆鎮長選舉,並都當選就任,已屬連任1次,不得再參加第16屆鎮長選舉。

苗栗縣選舉委員會排定2月2日為投票日。

陳碧華是縣議員,強調柔性訴求,主打婦幼政策,也深知地方需求,希望突破重圍,贏得選戰。

李震華律師出身,強調法學素養,依法行政,希望選民給他機會,讓竹南改變,未來更美好。

康世明是學校老師、且是前鎮長康世儒的弟弟,主打「兄弟同心 為您打拚」,康世明表示會延續康世儒未完成政見,改造竹南脫胎換骨。

苗栗縣選委會表示,2日下午4時投票結束,隨即開票,6日公告當選人名單,7日前頒發當選證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