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1月31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提要
民選官員齊聚法拉盛 呼籲新年法定假日
屋頂挖洞入室盜竊 紐約警察尋嫌犯
紐約市房屋局出台修繕新計劃

美國航空發佈現代感新商標

美國航空公司在1月31日首飛的波音777-300ER飛機上,開始使用新的公司標誌和塗裝。這是美國航空公司在1968年之後,又一次更新商標。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航空公司為了打造新的形象,本月公佈了新的公司標誌,並在各大機場介紹這一系列新的包裝。

沿用美國航空傳統的「銀鳥」標誌,新的塗裝運用銀雲母塗料,保留了美國航空員工和旅客都非常喜愛的傳統銀白色,同時也更顯簡潔清新。

公司的管理團隊認為新標誌體現了美國航空不斷進取,以及特有的翱翔藍天的精神所持有的熱情。塗裝的核心色彩是紅、白、藍三色,新的公司商標是更新後的鷹狀標誌,機尾呈現類似美國國旗的飛翔狀的條紋,體現出美國航空的起源和名稱。

美國航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湯姆·霍頓(Tom Horton)表示,這是40多年來美國航空首次發佈全新的形象。

美國航空公司在達拉斯/沃斯堡(DFW)、芝加哥奧海爾(ORD)、邁阿密(MIA)、洛杉磯國際機場(LAX)和紐約肯尼迪機場(JFK)等擁有航空樞紐設施,全新的波音777-300ER客機在1月31日開始投入運營。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民選官員齊聚法拉盛 呼籲新年法定假日

一年一度的中國農曆新年是華人傳統文化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但因為不是公共假日,為此許多學生缺課,今天下午(1月31日)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等民選官員齊聚法拉盛,呼籲紐約市儘快通過法案﹐將農曆新年定為法定假日,請看詳細報導。

記者會在法拉盛20小學前舉行,國會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州參議員史葛靜(Daniel Squadron)﹑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等分別發表講話,呼籲紐約市儘快通過A276/S160法案﹐將中國新年定為法定假日﹐不要讓學生因過年而缺課。他們還表示法案不僅僅是關於公共假日,而是尋求更多人對傳統文化的認同和尊重。

美國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在紐約亞裔的人口超過13%,現在我們的人口在紐約是增加越來越多,所以應該也跟其他的族裔一樣平等。 」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這是一個多元的社區,這裡的文化應該被尊重,尤其是社區都在慶祝的中國新年,希望紐約能夠通過這個法案。 」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等僑領也參加了記者會,希望儘快通過法案,讓農曆新年成為美國的法定假日。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紐約市房屋局出台修繕新計劃

紐約市的房屋修繕工作嚴重滯後,有40萬修繕請求沒有處理,針對租戶的抱怨和媒體壓力,房屋局出台新計劃。1月31日,市長彭博和房屋局長一同做了說明。

紐約市房屋局長約翰•瑞亞(John Rhea,NCHA CHAIRMAN):「我2009年上任以來,經常聽到的問題就是修繕工作的滯後,我們能體諒租戶的困境。」

目前有42萬修繕請求有待處理,有的已經積壓了兩年。房屋局的第一步目標是年底之前處理完這些請求。基本修繕工作的回應時間壓縮到24小時以內,爭取一周內修完,需要特別技能的修復工作兩週內完成。

對房屋局來說,這不是簡單的工作,因為他們管轄全市334處小區,有40萬居民。

紐約市房屋局長約翰•瑞亞:「這項計劃有可能實現,因為市政府把省下的四千多萬美元投入這個計劃。同時我們削減了管理費用。」

房屋局工作效率遭到媒體詬病,但市長彭博強調缺少聯邦撥款。

紐約市長彭博:「房屋局遇到的挑戰很多,一方面,聯邦政府撥的資金嚴重不足,公房的住戶們最能體驗到聯邦政府撥款或撥款不足的後果。華府給的資金不夠,聯邦政府沒有承擔他們的責任。」

代表近20萬家庭的房屋局住戶委員會主席雷金那德•鮑曼表示(Reginald Bowman,President of the Citywide Council of NYCHA Resident Association Precedence):「聯邦政府給公共房屋撥款不足,是這些修繕工作滯後的主要原因。」

市長彭博說,國會根據自己的演算法確定給房屋局撥款的數目。自2001年以來,對紐約房屋局的撥款減少了8億7千5百萬美元,運營預算減少了7億5千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紐約前市長郭德華入院加護治療

現年88歲的紐約前市長郭德華,因為呼吸問題再次住院治療,1月31日進入加護病房治療。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前市長郭德華由於呼吸系統疾病,從1月19日起曾經多次住院。 他的發言人阿茲特(George Arzt)證實,郭德華1月31日再次住院,並進入加護病房治療,對呼吸情況進行持續監測。

因為住院,郭德華也錯過了參加關於他的生平經歷的紀錄片首映式。

現年88歲的郭德華曾經在1978 到 1989年期間,連任三屆紐約市長,長達12年。在此期間,紐約市經歷了高犯罪率和政治腐敗,但是也扭轉了紐約市的財政危機。

神韻觀眾:全世界都會愛上這樣的中國

1月30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府的演出進入第二天,去年看過演出的人們積極推薦給親友。而看過演出的觀眾覺得好像進入一個新世界。

教會傳教士凱克•紐曼:「我好喜歡神韻,好像進入一個新世界,翻閱一個古老的畫卷。如此的純淨,內涵豐富。真的能感覺到演員們在實踐自己的理想。我要推薦所有的人來看神韻,來欣賞中國真正的美。我好喜歡。」

她認為全世界都會愛上這樣的中國。

教會傳教士凱克•紐曼:「全世界都應該認識這樣的中國,也都會愛上這樣的中國。」

與國防部做生意的承包商皮爾森夫婦稱,欣賞到從唐代至現代中國的歷史風情,十分享受。

國防部承包商克里斯•皮爾森:「神韻非常精彩,是很好的文化體驗,讓我們認識到中國的歷史和舞蹈,色彩驚人的美麗,編舞和演員動作的整齊劃一令人享受。」

前通用汽車公司商業分析師傑基•沙帕德認為中國古典舞十分美妙。

傑基•沙帕德:「我們覺得神韻真好看。我們喜歡其中的色彩,古典舞,展現的所有傳統都很美妙。」

她看到神韻展現了中國人生活豐富的層面。

傑基•沙帕德:「各種不同的節目都好看。像農民慶豐收啊,頂碗舞啊,都非常好看。」

聽說神韻2月1號在賓州的匹茲堡有演出,她想讓在那裏的女兒去看。

很多全家一起來看神韻的觀眾都學會了用中文表達他們的心情。

神韻觀眾:「我愛神韻。」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報導。

華府觀眾:在精神上我們都是一體的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已是第七次蒞臨美國華盛頓,在著名的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演,各界主流人士紛紛慕名前來觀賞。神韻精湛的藝術性和深邃的精神內涵深深打動華府觀眾的心。

建築開發商助理伯尼‧西德斯:「真是精彩絕倫﹗我真的很喜歡其中傳達的信息,對自由的壓制是不好的。演出有很好的道德內涵,因此我非常受觸動。」

神韻在華府的精彩演出也吸引很多熱愛藝術的人士。

陶森大學音樂系學生瑪莉‧克維:「歌唱家都非常了不起,很難見到有如此優秀天賦的歌唱家﹗」

從事環保業的文特先生也是一位畫家,熱愛日本和中國的傳統繪畫。

環保諮詢專家史迪文‧文特:「色彩以及其流動性,色彩的對比,加上繪畫,真是非常美妙。而且,我喜歡天幕背景,提供了更多景深,令人賞心悅目。我也非常喜歡舞臺人物消失又再出現的方式,讓人容易理解故事。」

弗雷格先生是一位來自奧地利學校教師,也教授別人打坐冥想。

奧地利教師弗雷格:「演出讓我深入了解中國文化、歷史,以及中國人細膩的情感,還有文化的多元性,不同的民族。」

弗雷格認為,神韻反映的是真正的中國人的精神,也是人類共有的。

奧地利教師弗雷格:「我知道,在精神上我們都是一體的,我們都屬於人類。所以我很高興神韻通過藝術形式把它表現出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屋頂挖洞入室盜竊 紐約警察尋嫌犯

紐約市警察局1月31日公佈了一系列監控錄像,記錄了盜竊和搶劫的嫌犯,希望紐約市民提供線索,把罪犯繩之以法。

在紐約市警察局網站31日剛剛公佈的一個系列盜竊案件,去年12月發生在皇后區的 Astoria。監控錄像顯示,一名嫌犯在屋頂挖開大洞,進入一家食品店(Zac Deli),偷走了現金和物品。警察局記錄,這名嫌犯涉及至少三起入室盜竊案,都是通過在屋頂挖洞的手段,在半夜2點到5點期間作案。

在另一個紐約市警察局31日公佈的監控錄像中,三名嫌犯在曼哈頓西157街的一號線地鐵站內,試圖搶劫一名25歲男子的衣服。在搶劫沒有得手之際,嫌犯用手和兩節棍毆打受害人,隨後逃走。

警察局希望紐約市民通過電話或網站提供線索,幫助破案。

中華公所提供免費報稅服務

又到了報稅季節﹐紐約中華公所繼續和布魯克學院 (Baruch College) 學生義工團合作﹐將從2月16日起﹐每週六、日兩天為低收入家庭或個人提供免費的報稅服務,並一直延續到4月14日。 請看報導

布魯克學院學生義工團每年在中華公所﹐幫助請不起專業會計師報稅的中低收入民眾,完成個人所得稅申報﹐每年都有上千民眾得到這項免費服務。今年大約有16名學生義工在現場工作﹐服務稅表簡單,華人對此表示歡迎。

布魯克學院學生義工崔麗莉。

2月14日中午起,每週四民眾可以到中華公所報名拿取預約登記號﹐民眾憑預約登記號可以在週末上中華公所得到免費的報稅服務。預約登記號每天發60個,先到先得。納稅人前往辦理報稅表時,需要攜帶相關的證明文件,例如社會安全卡,有效身份證件,2012年收入證明等。

中華公所免費報稅服務時間將從2月16日起,每週六、日兩天在中華公所二樓進行。

新唐人記者魯成在紐約報導

紐約中央車站迎來100歲生日

位於曼哈頓42街的中央車站,作為全世界最著名的火車站之一,將於2月1日迎來它的100歲生日,紀念日當天中央車站將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請看報導。

紐約中央車站始建於1903年,1913年2月2日正式啟用,佔地面積49英畝,每天有近50萬人次進出使用,是全世界最大最繁忙的火車站。中央車站位於曼哈頓中心,自建成後立即成為紐約著名的標誌性建築,由於整體建築具有很高的藝術性,它也成為了一座公共藝術館。

2月1日當天將會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括西點軍校護旗隊演出,發布新的紀念郵票,慶典歌舞表演等。車站內所有餐館和食物的價格將回到1913年,僅需5美分就能買到一杯咖啡,19美分就能品嚐到一塊芝士蛋糕,感興趣的朋友到時不妨去感受一下100年前的中央車站。

新唐人記者王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