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東「7.28」案開庭 民眾抱不平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大陸江蘇省啟東市「排海工程」引發的「7.28」群體事件一案,於1月30號在啟東市人民法院開庭。儘管14名被告均表示認罪,僅就量刑情節提出辯解,但民眾認為政府是在「秋後算賬」,政府應該負更大的責任。

1月30號,江蘇省啟東市人民法院開庭審理「7.28」案。朱寶生、瀋亞威等14人被指控涉嫌犯「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和「故意毀壞財物罪」。

2012年7月28號,啟東市民因抵制日本王子紙業將污水排放至本地,紛紛聚集政府門前抗議。半年後,多名事件參與者陸續被審判。民眾認為政府是在「秋後算賬」。

知情者 張先生:「0029這個王子企業這次」啟東事件」實際上是損害了居民區的生存環境,這些居民才起來維權的。那麼從法律的角度來說,政府是應該受到民眾監督的,0402你沒有及時的向公眾按照法律資訊公開,0346作為一個老百姓去監督,你動用警察力量,那麼發生衝突,錯在誰的責任,錯就錯在你政府。」

其中,朱寶生被指控「從政府辦公大樓內拿出的物品向人群展示、分發,並示意現場人群起鬨」,但有媒體指出,事實上,朱寶生等市民從政府大樓搜到了大量高檔煙酒、紅包,憤怒之下才將這些東西曝光與眾。

知情者 張先生:「0239我認為他們不存在聚眾,首先從事實來說,他們進入政府機關,我們看到他們繳獲的甚麼,繳獲的都是當官的不法的這些證據,高檔煙酒甚至還有避孕套,可想而知這個政府腐爛到甚麼程度。」

目前,14名被告全部認罪,法庭決定擇期宣判。

新唐人記者 陳漢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