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故居 擬設慈善機構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維也納30日法新電)媒體報導,奧地利慈善團體計畫搬遷到納粹獨裁者希特勒(Adolf Hitler)出生的建築物內,並開設機構以協助移民融入當地社會。

非政府組織「救濟眾生」(Volkshilfe)負責人奧斯特柏格(Karl Osterberger)告訴「使者報 」(Kurier):「如果屋況還可以,我們將付諸實行。」

他說:「慈善機構進駐當然會有廣大的象徵性作用。」

希特勒1889年出生在北部河畔城市布勞瑙(Braunau am Inn)的這棟建築物內,且住到3歲為止。這裡先前曾是身障者的工作坊,但工作坊遷出後,建築物已閒置超過1年。

布勞瑙市長韋德巴赫(Hannes Waidbacher)去年表示,他不反對將這棟不起眼的黃色建築物改為公寓,結果引起非議。建築物所有權屬私人,目前由內政部承租。

也有人建議將建築物設為歷史中心。建築物外頭立了紀念碑,警醒世人別讓法西斯主義捲土重來。這塊石碑是從鄰近的茅邵森集中營(Mauthausen)礦場取得。(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