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通訊衛星升空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佛州卡納維爾角30日路透電)美國運載火箭「擎天神五號」(Atlas 5)今天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新一代通訊衛星送上軌道,將支援國際太空站、哈伯太空望遠鏡與其他太空船。

58公尺長的火箭晚上8時48分(台灣時間31日上午9時48分)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Cape Canaveral AirForce Station)發射升空。

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位於NASA轄下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南方。

追蹤與資料傳送衛星(TDRS)一旦升空至地球上方3萬5900公里處,會加入7顆衛星網絡,除了追蹤火箭發射以外,也將往返太空站、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與其他繞地球飛行的太空船傳遞訊息。

NASA的TDRS計畫負責人葛拉姆林(Jeffrey Gramling)在發射前記者會上告訴記者:「距離上回發射已好長一段時間。」

第12顆與第13顆TDRS衛星預計在2014年與2015年12月發射。(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