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估銷售獲利雙超市場預期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彭博社報導,全球最大手機晶片銷售商─高通(Qualcomm Inc.)預測,受惠使用其技術的智慧型手機熱銷,第2季銷售獲利將超越分析師估計。

總部位於聖地牙哥的高通指出,本季(第2季)每股獲利料介於0.98-1.06美元、銷售介於58-63億美元之間。

彭博社彙整分析師平均估計為,高通第2季每股淨利0.94美元、銷售58.7億美元。

此外,高通指出,59歲的財務長凱特爾(William Keitel)將退休,職務將由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財務長戴維斯(George Davis)取代。

受惠使用第4代快速網路手機增長,推升高通晶片銷售。此外,行動技術授權使用,也推動營收增加。行動技術為該公司獲利主流。

高通執行長賈可布斯(Paul Jacobs)指出,財測調高是反映新興市場成長,及首次購買智慧型手機的暢旺需求。

賈可布斯受訪時說:「一般來說,新興市場將表現強勁。」「我們相當努力地推動低階市場,如此才能獲得許多新用戶買進智慧型手機。整體而言,事情發展順利。」

高通週三在美股上漲不到1%收63.53美元,財測公布後,盤後股價一度勁揚7%。該股去年累漲13%,和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相當。(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