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事件 為何有兩種不同故事?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主要致力於報導政治性新聞的《紐約市與紐約州》(City & State)網站,以《劉醇逸陷困境 中文媒體講述著不同的故事》為標題,揭示了某些海外中文媒體在報導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籌款醜聞事件中,與英文主流媒體大唱反調的現象,顯示主流社會開始關注這些媒體在美國社會中所起的作用。

《紐約市與紐約州》的報導說,自2011年起,《紐約時報》曝出劉醇逸因籌款醜聞受到美國聯邦政府的調查後,已經有兩名劉醇逸的主要籌款人被逮捕。紐約市大大小小的政治觀察家們都認為,劉醇逸的政治生涯已經結束。然而,如果你到法拉盛、皇后區、布魯克林和曼哈頓的唐人街走一圈,拿起一份中文報紙來讀一讀,你會發現,它們講述的劉醇逸的故事,完全是另一個不同的版本。

報導以《世界日報》今年1月對劉醇逸的系列專訪為例,指出某些華文媒體的報導,令一些華人認為,美國聯邦政府對劉醇逸的調查,是出於種族歧視。

對此,原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陸東表示,今日在美國社會不存在華人因種族受歧視的問題,像林書豪、駱家輝這樣受到主流社會追捧和重用的華人比比皆是。

原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陸東:“他主要玩的牌就是一個種族的牌。劉醇逸的困境,他不在於種族,而在於他的價值觀。 法拉盛事件,他偏袒攻擊法輪功的暴徒,就暴露了他的政治立場,同時暴露了他內心良知缺乏這麼一個價值觀。”

陸東表示,某些華文媒體之所以在報導同一事件時出現與主流媒體完全不同的聲音,原因在於在中共的“大外宣”政策下,許多媒體已經陷落。

原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陸東:“我們先從《世界日報》的大陸版的報導當中,我們可以看出它大部分文章,它所表現出的輿論導向,跟中宣部的大外宣輿論導向不謀而合。”

陸東說,希望來到美國的華人朋友能夠多聽多看符合主流價值取向的報導,真正從價值觀上融入主流。

原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陸東:“北京現在空氣污染大家都頭痛,吸不到一口清純的氧氣。用一個不是很恰當的比喻來講,我們中國人在文化和信息方面,我們也是處在一個北京的霾霧這樣一個污染之中,我們也很缺乏氧氣。”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