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3條件 可能4月中決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30日電)NCC今天表示,「旺中併購案」3項停止條件的相關申請已進入實質審查,如果無需補充文件,NCC最晚4月16日會做出決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7月以3項停止條件通過「旺中寬頻併購中嘉網路系統案」,包括旺中要與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中視數位新聞台改成非新聞頻道,以及中視綜合台的新聞時段要設獨立編審制度;旺中集團要達成這3項條件,整起併購案才算達成。

NCC傳播營管處長黃金益今天表示,「旺中併購案」3項停止條件的相關申請,已經在去年12月16日送入NCC進行實質審查,NCC依法要在2個月內做出決議,否則可按照行政程序法再延長2個月。

按照NCC的說法,12月16日送入的申請文件,首波可能在2月16日有結果,再延長一次,最晚則要在4月16日做出決議。

不過,黃金益表示,假如NCC認為申請案的相關文件不齊,將請旺中提供詳細資料,補件期間的時效計算會中斷。

黃金益說,目前申請案還在業管單位進行形式上的審查,之後會送入NCC委員會,申請書所提的模式,是否符合NCC當初的要求,最終的實質判斷還是由NCC委員會議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