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連炒四廳官 辣手治腐累積政治資本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胡春華接任廣東省委書記不到百天,廣東已有四名廳級官員被立案調查。外界認為,這種重拳治貪力度是為了累積政治資本,和新的中共政權提出的治理腐敗有密切關系。

胡春華連查廳官

胡春華接任廣東省委書記以來,廣東省紀委29日透過官網發布稱,已對雲浮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馮湘勇嚴重違紀問題立案檢查。而此前一天,媒體剛剛爆出該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呂英明因貪腐落馬的消息。
  
至於另一落馬的貪官呂英明,此前擔任廣東水利廳副廳長長達11年,2012年11月剛履新不到一個月就被立案調查,原由為「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多次收受他人賄賂,數額巨大;嚴重違反廉潔自律有關規定,收受禮金。」

還有廣東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增新和東莞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歐林高被雙開。

港媒認為,新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抵粵后多次強調幹部作風建設,嚴肅查處各種違紀違法行為,與習近平提出的「老虎」和「蒼蠅」一起打保持一致。以此來積政治資本。

胡春華低調 政策走向難預測

《華盛頓郵報》指出,胡春華不同於許多其他中共領導人擁有太子黨的背景。胡春華總共在西藏待了近20年。胡到內蒙前曾短時間擔任河北省省長,但在造成6名孩童死亡、上萬人受影響的三鹿奶粉事件後,他便在短時間內遭到調職。

《路透社》報道稱胡春華即使在中國大陸也仍是個謎。他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給出太多信息讓外界得以預測他可能採取的政策走向。在面對外界時,胡春華常常表現地非常低調、不出鋒頭,看起來是個非常符合忠誠的共產黨員形象的政治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胡春華被視為是個溫和派的改革者,但是他在內蒙主政時期,異議人士哈達(Hada)於2010年服完15年徒刑後,馬上又被他送回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