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國又「露面」 習近平打政治局大老虎手軟?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繼此前香港媒體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建國可能正受到調查的消息後,中共喉舌《新華網》1月30日發出了李建國要求落實習近平指示的報導。但是報導沒有提供新聞圖片,被指闢謠意味濃。而外界也質疑,習近平是否有決心和魄力打下這只政治局委員級別的大老虎。

1月26日,香港《明報》曾報導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副委員長李建國,遭到網民實名舉報,可能涉及用人唯親而受到調查。報導還說,李建國已超過一個月沒有公開露面,傳聞說他因精神壓力過大,已兩次進出解放軍總醫院。

一時間,外界有關「李建國受到調查」,成為習近平「打老虎」反腐針對新目標的傳聞甚囂。

新華網》這篇在30日凌晨發出的報導稱,「習近平總書記近日作出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重要批示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立即召集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有關負責同志開會,研究落實……具體措施。」 「遵照李建國同志的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重點研究細化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改進會風的15項具體措施。」

但是,報導沒有提供新聞圖片。

李建國遭舉報后缺席重要出訪

此外,李建國在被傳調查後,罕見的缺席了一次重要出訪活動。

1月28日下午,出訪俄羅斯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會見了亞太議會論壇本屆年會東道國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但此次出訪,原一直作為首席陪同吳邦國出訪的李建國,這次罕見沒有陪同。

央視並沒有報導陪同吳邦國訪問的有哪些人,但據央視的電視畫面顯示,這次全國人大秘書長、副委員長李建國沒有陪同。

此前,吳邦國的出訪,均由李建國作為首席陪同。去年9月10日吳邦國出訪伊朗,9月12日訪問緬甸,包括早前2009年5月吳邦國出訪俄羅斯、奧地利等國也都有李建國陪同。

李建國原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環的秘書,曾任天津市委副書記。1997年8月,51歲的李建國升任中共陝西省委書記。2007年3月,李建國調回老家山東接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

2008年3月舉行的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李建國當選為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