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女王要退位 英媒猛虧查爾斯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荷蘭女王畢翠克絲宣布退位,好讓中年的兒子繼承王位,英國老牌王儲查爾斯親王無端也被抬出來,國內媒體大開他的玩笑,說已經等了超過半世紀的查爾斯想繼位,還得癡癡等下去。

「每日郵報」(Daily Mail)趁機調侃,大標題上說:「抱歉,查爾斯,此女王非彼女王。」

「每日鏡報」(Daily Mirror)也不放過這個挖苦查爾斯的好機會,登出1張上了年紀但優雅的女王照,並附上標題:「女王為兒子放棄王位。」緊接著以較小的字體說:「放輕鬆,查爾斯…,這是荷蘭女王畢翠克絲(Queen Beatrix)啦。」

畢翠克絲退位的消息一出,英國媒體今天開始猜測,高齡86歲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會不會也跟著退位,讓兒子查爾斯登基。

不過評論家馬上表示,身體似乎相當健康的英國女王過去曾說,視女王職務為終生職。

現年64歲的查爾斯1952年成為王位第1順位繼承人,他自2011年4月起,成為英國史上等待繼位時間最長的儲君。

查爾斯打破曾曾祖父愛德華七世的紀錄。愛德華七世等了59年2個月又13天才繼承王位。

伊麗莎白二世1952年2月6日繼承王位,兒子查爾斯3歲時就立為王儲。

伊麗莎白二世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第2長的君主,在位最久的是維多利亞女王,共計63年。

但伊麗莎白二世一直以來都表明,她非常認真看待自己加冕時的誓詞,將奉獻「一輩子」給國家,且長期以來民眾已認為她不可能退位。因此,查爾斯繼位之日,可能還有得等。(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