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訪韓 週二會見樸槿惠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季1月29日上午,會晤了韓國總統李明博及下月底即將上任的總統當選人樸槿惠

這是繼去年韓國總統李明博與緬甸總統吳登盛率經濟代表團互訪後,緬甸與韓國高層人士最新一次交流。

韓國首位女總統樸槿惠和昂山素季有著相似的家庭背景,會談氣氛熱絡,兩人並承諾為國家民主和平努力。

韓國總統當選人樸槿惠:「我希望我們能一起合作,建立更自由更快樂的韓國和緬甸。以及未來的亞洲和全世界。」

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季:「我希望身為緬甸民主人士,我們要在應有的高度幫助其他地區的人們。當我們說到緬甸的和平和繁榮,我們不是只再說我們的人民,而是指世界上所有人。」

67歲的昂山素季和60歲的樸槿惠的家庭遭遇相似,兩人的父親都命喪槍口下,並且都在男性主導的國家擁有政壇一席之地。翁山蘇姬的父親是緬甸獨立英雄,1947年遭到暗殺。樸槿惠父親前韓國總統樸正熙,則在1979年遭到自己的中央情報部部長刺殺。

此次訪問韓國五天,今天傍晚昂山素季到平昌,參加冬季特殊奧運開幕典禮。30日還將在全球發展峰會( Global Development Summit )上發表演說,並接受光州人權獎,預計2月1日返回緬甸。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