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不聽勸 莊男列不適搭機者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9日電)桃機首例旅客機上抽菸導致全機返航事件,肇禍的莊男今天欲搭機遭澳門航空拒絕,未來可能將他列入名單,並研究求償。

航警調查,莊男跟友人昨晚搭乘澳門航空班機前往澳門,但他在商務艙內連續抽兩次菸,第1次空服員勸阻,他熄掉香菸,但莊男隨後又繼續抽,由於發生糾紛,為防意外擴大、爆發衝突,同時顧及其他旅客權益,機長緊急決定返航。

不過,莊男今天又準備搭機前往澳門,鑑於昨天的狀況,澳門航空以莊男目前狀況不適合搭機為由,拒絕搭載;莊男因為搭不到飛機,還跑到澳門航空辦公室咆哮。

澳門航空公司已將飛機返航所有調查資料送回總公司,將由總公司統計調查相關的油耗、其他旅客權益損失等金額,不排除對莊男提出求償,同時可能將莊男列為「黑名單」拒載。

航空業者表示,以前沒有遇到這類的情況,國人有一定素質水平,也知道不能在飛機上抽菸,不過,曾有一些行為怪異或常惹爭議的旅客,業者為保護其他旅客的權益,是會將特殊旅客列入名單,以免節外生枝。

航空公司人員說,莊男為了一時吞雲的快樂,卻未顧及其他旅客權益,不但將依違反菸害防制法受罰,出遊行程也泡湯,目前又被航空公司列為不適搭機旅客,真是得不償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