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戰失四肢 美軍雙手移植成功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Johns Hopkins Hospital)今天表示,2009年在伊拉克遭炸彈攻擊而失去四肢的軍人馬洛科,已成功接受雙手移植手術。

26歲馬洛科(Brendan Marrocco)是美國首位在伊拉克戰爭失去四肢而存活的軍人。他的父親亞力克斯(Alex)今天表示,馬洛科上個月18日接受手術。

馬洛科術後1個月在推特(Twitter)上說,新手臂「已經可以稍微動一下」。

馬洛科也從同一位捐贈者獲得骨髓捐贈,這項創新的治療,目的是幫助他的身體接受新手臂,期能以最少的藥物來降低排斥反應。

亞力克斯表示,兒子是第1個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中失去四肢而存活下來的人,但自此之後又發生4例。

這場歷時13小時的手術,由約翰霍普金斯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安德魯.李(W.P. Andrew Lee,譯音)主刀,這也是美國第7例雙手掌或雙手臂移植的案例。

李醫師今天接受訪問時說,馬洛科的手術是至今「最複雜的」,要1年以上才能知道馬洛科移植手臂的活動度。

李醫師先前在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醫院工作時已做過3起類似手術。

這場移植手術包括連接雙臂的骨骼、血管、肌肉、肌腱、神經與皮膚。

馬洛科受傷後多次公開露面,去年7月4日與其他殘障軍人一同前往911紀念碑時表示,他不後悔從軍。

他說:「不管怎樣我不會改變決定…我覺得很棒,我還是同一個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