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特赦 親信獲自由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南韓總統李明博今天在青瓦臺主持第6次國務會議,會中通過春節總統特赦案。特赦對象包括前廣播通信委員會委員長崔時仲、世中Namo旅行社總裁千信一等李明博的親信

南韓KBS電視台今天以新聞快報,報導了李明博不顧即將接任下屆總統朴槿惠陣營的反對,以總統權力進行卸任前最後一次特赦。

朴槿惠曾公開表示反對李明博在即將卸任時特赦部分罪犯,她強調,此舉是濫用總統權力,不符國民的意願,並有可能導致部分腐敗分子逃離法律制裁。

今天獲得特赦的,也包括朴槿惠派系元老、前國會議員徐清源。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明博在會中強調,在總統任期內不濫用赦免權、不赦免權力型貪汙舞弊,是2008年政府上台後向國民的承諾。這次特赦的原則是:排除總統的姻親及任期內發生的權力型貪汙舞弊、考量到中小及中堅企業人士對經濟的貢獻程度、紓解社會的分歧與糾葛等。

南韓前大國家黨(現新世界黨)黨魁朴?太和朴?太主要助手、前青瓦臺政務首席秘書金孝在也在特赦之列。朴?太於2008年因涉嫌行賄被判處8個月有期徒刑、緩期兩年執行。金孝在被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緩期一年執行。

崔時仲、朴?太等特赦人士在2007年底李明博競選總統時都立下汗馬功勞,被視為李明博政府的「開國功臣」。

預測認為,特赦事件可能導致部分人士不滿,引發一場政治風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