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語錄】甚麼!這也叫干涉中國內政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甚麼!這也叫干涉中國內政

大家都知道,前一陣子中國一片霧茫茫,空氣糟到不行,連呼吸都困難。尤其在北京,PM2.5超過1000的爆表數字,簡直把美國大使館的空氣監測器都快逼瘋了!

PM2.5超過1000,你們知道是甚麼概念嗎? 超過300的話,就是「重度污染」了,300的3倍,我想人都不用活了,北京人真的太堅強了!

上個星期空氣好不容易恢復正常,沒想到只維持了幾天,PM2.5又破表超過500,中國民眾,你們真的要好好保重啊。


講到這裡,大家應該都知道,中國是到去年才開始用PM2.5做監測標準,也就是國際通用的監測方式。在過去好幾年呢,美國大使館好心裝設空氣監測器,告訴民眾空氣品質,反而被中共抗議說,這個「違反外交公約」,是「干涉中國內政」。


連公布空氣品質都是「干涉中國內政」啊?這也太為難我們歪果人了,我們也只是想幫助中國人民啊。還好中共政府這個說法,連中國媒體也看不下去,騰訊就說:「在《新聞聯播》後的天氣預報中,有國外一些大城市的天氣狀況。紐約颳大風是不是美國的內政,中央電視臺公布了是不是干涉美國內政呢?」


所以我說中共的環保部,你們要放輕鬆,公布天氣不是甚麼「國家機密」,早一點公布,早一點改善,說不定前一陣子爆表的可怕空氣,就不會出現了。

不然你們每一次都說空氣好,但是空氣怎麼也好不起來,套一句《大河報》編輯的話:「這讓我們編報的很尷尬!」不要說他尷尬,連我這個外國人看了也很尷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