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不同行業收入差異巨大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最新數據表明,西澳不同行業收入差距巨大,礦業工人中有三分之二的週收入超過2千,然而兒童看護工人每週平均收入僅800元。

西澳人報網報導,澳洲統計局的最新數據同時揭示,醫生依舊是西澳收入最高的行業,男醫師的平均收入是每週4213澳元,也就是每年將近22萬。西澳收入第二高的職業是汽車、公共汽車和火車司機,包括從出租車司機到拉鐵礦石的火車司機。

澳洲統計局的工資收入和工作小時報告每兩年更新一次,今年的報告顯示,澳洲全職和兼職工人的平均週收入為1123澳元,非管理層全職人員的平均週收入達到1374澳元。在西澳,所有工人的平均週工資為1328澳元,全職工人的工資更是飆升至每週1634澳元,也就是每年8萬5千澳元。

儘管男醫師是西澳收入最高的職業,礦業是收入最高的行業。重型和土木工程師的收入是每週2505澳元,金屬礦石公司的工人每週收入2363澳元。這些數字涵蓋礦業所有的工作,也就是說有些工人的收入遠比平均水平要高。兒童看護工人的工資最低,全職員工收入每週僅804澳元。

澳洲統計局勞工僱主調查主任斯科特(Mike Scott)表示,礦業工資高毫不奇怪,但是它和其它職業收入之間的差異如此之大實在令人驚奇。他說在礦業有63%的人週收入超過2千澳元,這在其它行業是很難達到的。

此份報告裡,一些工作收入的數據沒被包括進去,比如沒有女性醫生以及律師的收入數據。並且此份統計是基於一個廣泛的工作類別來統計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