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尊聖嬰出巡 菲人搶糖搶福氣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菲律賓兒童的守護神「聖嬰」今天出巡,數以千計的民眾帶著家中小孩沿街歡迎,競拾遊行隊伍拋出的糖果,希望把福氣與甜頭帶回家。

聖嬰是指幼年時的耶穌,巴賽城(Pasay)聖嬰出巡是由民間宗教組織「幼年耶穌聖名集會」主辦,今年已進入第34年,每年都能號召各地信徒攜帶家中供奉的聖嬰像參加。

今年遊行的主題色是紅、黃、綠,主辦單位表示,光是參加出巡的花車就有300多部,如果計算現場大大小小的聖嬰像,出巡的聖嬰像達到數千尊,可說是菲律賓各地聖嬰像的大集合。

菲律賓是天主教徒居多的國家,民眾相信聖嬰是小孩的守護神,因此不少人帶著家中小孩迎迓,現場童言笑語、氣氛歡樂。

1名老婆婆向中央社記者說,她早年身體不適,向聖嬰祈禱得癒,此後每年參加聖嬰出巡,已有27年之久;1名小女孩說,她祈禱考試100分,而且每天都有豐盛的佳餚吃。

信徒們把自家的聖嬰像打扮得光鮮亮麗,宛如服裝秀,或穿警服、或穿裁縫服,反映出供奉者的工作,也有的穿清裝或原住民服,反映出遊行者的家世,每1部花車經過,民眾就高喊「Viva Sto. Nino」。

1些信徒為了還願,沿途拋糖果,把聖嬰賦予的福氣分享給大家,現場大人小孩爭相搶拾,要把福氣帶回家。

遊行隊伍沿馬尼拉灣畔的日落大道,從巴賽城的世界貿易中心走到馬尼拉市的季里諾閱兵台,而聖嬰隊伍中夾雜的鼓號樂隊、菲國原住民舞蹈等表演,則是另1個焦點,舞者多為男同志,氣氛宛如嘉年華。

最早的聖嬰像據信是於1521年由葡萄牙傳教士引進菲律賓,純真可愛的造型深受菲國人民喜愛,因此雖然聖嬰出巡不是天主教的官方活動,但仍吸引大批民眾及小孩參加,也反映出菲律賓人對宗教的虔誠。(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