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祭獎學金 鼓勵入學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7日電)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起舉行,金門大學校長李金振說,學測滿級分或陸生各省榜首選擇金大,頒給獎學金新台幣300萬元。

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考國文、數學與社會科,金門考區397名考生報考,只有1人缺考,考場秩序良好;明天繼續考英文、自然科。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盧志輝由教育處長李再杭、考區主任李金振等人巡視金門大學的試場,為考生加油打氣,並慰勉試務人員的辛勞。

李金振表示,今年金門大學提供432個甄選入學名額,包括「個人申請」286名、「繁星推薦」100名、外加名額甄選入學「離島考生」46名。學校改制大學後仍保留技職體系的企業管理、電子工程及應用英語學系,並提供金門高職生充分離島保送名額,照顧金門子弟。

他表示,學校為吸引一流學生就讀,營造一流學習環境,今年提供獎勵措施,學測滿級分或陸生各省榜首選擇金門大學,頒發獎學金300萬元;學測達頂標者(88%),頒發獎學金50萬元;學測達前標者(75%),頒給獎學金20萬元;都分8次每學期註冊後發放。

他表示,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以第一志願錄取金門大學,頒發新台幣1萬元獎學金。符合學校規定的學生提供專業實習與保障就業機會。

目前金門大學有17個學系及12個研究所碩士班,日間部與進修部學生近4000人,其中大陸學生25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