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爸訪音樂城市 寫披頭四貓王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奇哥公司董事長陶傳正「陶爸」新書「當披頭四遇見貓王」,不僅分享曾經造訪的音樂城市,也談他懷念的人及懷念的歌。

陶爸」表示,當他的朋友都在研究如何賺錢、如何開拓市場、如何發明新產品,如何為生命留下更多意義及足跡時,他則在琢磨怎樣告訴聽眾,「貓王怎會那樣年輕就爆紅?披頭四『挪威的森林』到底在何方?」

陶傳正主業是奇哥董事長,副業是遊山玩水的生活實踐者。他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這次他寫「當披頭四遇見貓王」,要和讀者分享他懷念的人及懷念的歌。

時光回溯到1965年,當代知名搖滾團體披頭四終於見到他們心目中的偶像貓王,自此搖滾樂開始如同旋風一般橫掃了全世界的樂壇,那一年,陶傳正年僅19歲,是個失意的大學落榜生,卻在音樂裡找到人生重新出發的力量,聽西洋歌曲、追流行排行榜、組樂團,從此音樂在他生命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陶傳正的人生也像高低起伏的樂章般多采多姿,25歲接手家族企業,28歲創立奇哥公司,卻在年過半百的歲數之後活出更精采的人生,他開始接演舞台劇、電視劇、當電台DJ、成為「商業周刊」的旅遊專欄作家。

書中除了從旅遊面切入外,也透過陶傳正濃厚的敘事性文字,瞭解每個城市的音樂慶典、不同的文化以及傳統,了解音樂之於一個國家的深遠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