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2013加拿大巡迴 再創輝煌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新聞週刊(356)美國神韻藝術團2013年度在加拿大的巡迴演出,已於上週日在最大的城市多倫多圓滿落幕。從2012年12月20日開始的一個月演出,神韻收到了加拿大各級政要的賀信,演出的票房異常火爆,許多城市的門票都供不應求。神韻所開創的最傑出的綜合舞臺藝術,以純善純美的演出,為5萬4千多名現場觀眾帶去了深深的震撼和感動。今天,我們就來回顧一下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巡迴演出的盛況。

2013年度,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的東西海岸8座城市共上演31場演出。幾乎場場演出都是爆滿,甚至是一票難求。尤其是在東海岸7個城市演出時,更是盛況空前。

經過前6年的巡迴演出,神韻“世界第一秀”的美名,早已經在加拿大這個楓葉之國深入人心。為了爭相一睹神韻風采,第一次舉辦神韻的魁省省會魁北克城,一場演出的門票提前3週就被一購而空。劇院經理說,他們劇院從來沒有坐得這麼滿過。在安省工業城市漢密爾頓的3場演出,每場加開座位近100個。多倫多的最後一場演出,加開座位近200個。加拿大人對神韻的熱愛可見一斑。

加拿大國會議員馬國基:“難以置信!我被徹底征服!這絕對是我看過最好的演出!”

油畫畫家 珠寶設計師伊馮娜•埃利克曼:“絕對是一場盛宴,視覺的盛宴,聽覺的盛宴,心靈的饗宴!”

羅渣士電視臺密西沙加分臺臺長賈克•迪爾:“從開始到結束一切都美不勝收!我簡直驚呆了,深受啟發!”

加拿大國會議員 斯蒂芬•伍德沃斯:“服裝,音樂,舞蹈完美結合,展現了偉大的藝術性。”

大學教授 海倫娜•佩維恩:“太壯觀了!絕對的精彩絕倫!”

前專業芭蕾舞演員法蒂瑪•阿利裏:“神韻完美得無可比擬。完美二字是不能隨便使用的。但是神韻真的是完美至極。”

作家安妮•克里特:“真是天外傑作,演出定會長久留在我記憶裡。”

從去年12月20號開始,美國神韻在加拿大東西海岸,走過了商業重鎮密西沙加、政治中心渥太華、藝術之都蒙特利爾、法國風情魁北克城、科技重鎮基奇納-滑鐵盧、西海岸華人聚居地溫哥華、重工業城市漢密爾頓,以及最大城市多倫多。所到之處,最專業的觀眾都直呼大開眼界。

前世界著名芭蕾團舞領舞詹姆斯•內斯比特:“如此大型的舞蹈團,表演整齊得像一個人,從舞蹈的展開、積纍、豐滿,到與交響樂團的完美配合,太精彩了!當看到這樣的表演,我深感震驚。”

娛樂動畫公司 藝術總監瑪莎•格班卡裡利米:“我太喜歡演出服裝的色彩了。粉色調呈現出的柔美與舞蹈動作相得益彰,創造出天堂般的美。”

資深小號演奏者 格蘭特•哈斯克爾:“樂團許多弦樂器我從沒聽說過,為音樂增添許多色彩,讓我感覺像飄在空中一樣。”

音樂世家加拿大美國商會董事拉里•威爾遜:“單是音樂就值雙倍價錢。”

歌劇演員琳•哈米爾頓:“那位女歌唱家的演唱太震撼了,她的歌讓我落淚了。”

獲獎電影製作人攝影師理查德•奧斯汀:“我被舞蹈演員的表演深深震撼,他們擁有如此強大的能量與美。”

知名遊戲公司高級概念藝術家陳由昕:“背景天幕非常美、色彩絢麗,和每套服裝完美搭配,時間上的配合令人驚嘆,分毫不差。”

伴隨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的巡迴演出,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總理哈珀,以及聯邦、省、市三級政府官員和議員的賀信紛至沓來。其中,總理哈珀的賀信更是連續7年,每年不落。政治家們感謝神韻與世界分享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他們相信神韻終將把復興的文化帶回中國。

加拿大列治文山選區國會議員馬國基:“中國人擁有幾千年悠久的文化和文明,美麗的語言,美麗的中國人,能用藝術的力量去表現這一切,非常傑出。”

前加拿大參議員康西格尼奧•德尼諾:“中國文化中的價值觀基於,善良、誠實、正直、勤奮,在神韻中全都表達出來了。所以我要再次恭喜神韻!”

密西沙加市議員吉姆•託維:“演出傳遞出豐富的精神信息,關於愛與希望以及友誼。太美妙了!”

多倫多市議員約翰•帕克:“這精神信仰雖經受磨難但終將取勝。這信仰會戰勝當下的政權。”

加拿大安省省議員 麥克•普魯:“這傳統如暫時不能在中國復興,便將在北美復興,並總有一天會回到中國大陸。”

在異國他鄉,看到這麼一臺純正的中國文化演出,加國華人感動得落淚。

大陸移民 陳女士:“當大幕拉開的時候,突然感到有熱淚出來。”

大陸新移民 邢天龍:“整個就彷彿在天上一樣。”

大陸新移民 李女士:“把中國的山川河流,配以演員精湛的舞蹈表演,讓人感覺好像回到了古代,那種大家都很溫馨的,那種和諧的生活。非常的好。非常的漂亮。讓人心神奕然,非常舒服。”

不止是華人,演出振奮人心,引人深思,將所有人緊緊聯繫在一起。

牧師約翰•塔塔瑞恩:“所有人,即使是不可知論者或無神論者,都肯定會與中國文化的精神內核產生共鳴。”

記者苔絲•露伊:“信仰神,相信神在看著我們在世上的所為,以及做好人和保持善良的重要。”

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劉志攻:“一種真,一種善,一種美的精神,在這種文化的節目裡面,我覺得表現的非常的淋漓盡致。”

建築師 畫家阿伯斯•亞伯拉吉:“演出讓觀眾的生命更有意義,我確信,所有來看演出的觀眾,會意識到生命變得不同以往。”

神韻帶給人的震撼與感動,是無以言表的。這臺曠世藝術傑作,將輝煌的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史詩般再現於舞臺。她以超越一切界限的胸懷,喚醒人類亙古以來共同的精神追求。相信隨著2013年世界巡迴繼續展開,神韻將給更多觀衆帶去這終身難忘的經歷。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