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民眾華府遊行 挺槍枝管制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數以千計美國民眾今天在首都華盛頓示威遊行,支持管制槍枝,參與者包括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的約100名居民。他們在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下集合。

新鎮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上月爆發槍擊慘劇,造成20名學童和6名教職員喪生,這起喋血案再度引發美國槍枝暴力辯論。

這項集會的發言人包括教育部長鄧肯(Arne Duncan)、議員和演員。

鄧肯表示,在他擔任芝加哥公立學校系統執行長期間,每兩周有一名學生死於槍下。他否認管制槍枝是限制受到美國憲法保障的擁槍權。

策劃這項90分鐘集會的人士,支持總統歐巴馬的呼籲,要求禁止突擊武器和高容量彈匣,以及對所有購槍者進行背景調查。他們也呼籲對所有購槍者施以安全訓練。

參與遊行的有馬里蘭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政治人物、華盛頓市長葛瑞(Vincent Gray)、女星凱瑟琳透娜(Kathleen Turner)和「兒童保護基金會」(Children’s Defense Fund)創辦人厄德曼(Marian Wright Edelman)。

今天全美有十多個城市舉行類似集會遊行,包括舊金山和德州大城奧斯汀(Austin)。(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